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佳县:气象服务保障省十七运火炬传递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7-17 17:07:41 作者: 王媛媛 字体:

7月17日上午8时,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传递第五站起跑仪式在佳县东方红文化产业园举行,火炬传递全程共5.6公里,佳县气象局提供精确、及时气象预报服务,护航40名火炬手顺利完成传递。

活动前,佳县气象局提前统筹安排,周密部署,针对执委会火炬传递服务需求,与主办单位主动对接,确定气象服务方式及内容,为省十七运火炬传递在佳县站的到来打足“提前量”。向执委会提供七天滚动预报、三天逐时预报、火炬传递当天每小时提供最新预报,分析天气情况对火炬传递的影响与建议,多方位、多角度提供精准气象服务。

   

县气象局派出保障服务团队提前一天在火炬传递起点架设便携式气象站,实时监测现场天气要素。并与省十七运气象台服务团队密切会商天气,分析降水等不利天气发生的可能性,将火炬传递路线最新天气实况、预报信息、变化趋势及时报送县执委会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确保火炬传递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