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佳县:开展“浓浓端午情、片片粽叶香”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5:15 作者: 王媛媛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5月31日,佳县气象局工会开展了“浓浓端午情、片片粽叶香”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摆放在桌子上,几位经验丰富的同事现场演示了包粽子的制作过程。随后大家纷纷拿起粽叶尝试,有经验的不一会儿就包出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新手们也开始了自己的包粽子之旅,很快一个个结实漂亮的三角粽成型了,同时也有一些长歪了的“四角粽”、“多角粽”被回炉重造,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充满欢声笑语,边包粽子边讲述端午节的民俗,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此次活动让大家一起感受了端午节日氛围,促进了同事间的互相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