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府谷:智慧气象终端落户煤矿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12 07:49:00 作者: 高向阳 字体:

10月29日,府谷县气象局推出的智慧气象终端,落户陕西德源府谷能源有限公司三道沟煤矿,让气象保障服务成为“护矿使者”。

该终端以市气象局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网格预报智能解析应用子系统、短时临近智能预报服务系统为支撑,煤矿工作人员可实时查看气象监测数据,对工作进行调度和生产管理。同时,该终端也可接收气象部门远程发送的天气实况、预报预警、雷达回波、卫星云图、决策服务、防灾指南、气象科普知识等系列服务产品,有助于提前做好应对灾害天气的防御措施。

据悉,面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重发的挑战,县气象局主动参与能源领域,与当地国能郭家湾煤矿、陕能冯家塔矿业、建新煤矿、中汇富能矿业等十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实时为能源生产、运输、管理等提供保障,已成为能源调度决策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