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横山:小记者走进气象局 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1:39 作者: 张生梅 字体:

为了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气象知识,10月22日,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第三幼儿园70余名小记者带着对知识的渴求来到横山区气象局,开启了探索气象之旅。小记者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了解天气预报制作过程,观看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片。

气象科普讲解员以形象、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小记者们讲解气象观测仪器、气象历史、天气预报的制作和发布流程、常见的气象灾害的形成原因和防御措施等知识,并学习了如何在暴雨、雷电天气进行紧急避险。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认真倾听、踊跃提问,积极与讲解人员进行互动。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小记者们你争我抢地回答问题将科普活动推向高潮,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横山区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尤其重视中小学生气象科普宣传工作,自2018年以来,已经有1000余名学生及家长近距离感受气象、了解气象,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宣传力度和宣传合力,全面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