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横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1-10-12 09:39:35 作者: 张生梅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减少火灾的发生。10月11日,横山区气象局邀请榆林亿安消防安全知识科教中心刘丹教官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上,刘教官以防疫、家庭防火和逃生自救等常识为重点,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与视频还原火灾事故现场,全面讲解有关酒精及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个人防护、复工复产如何防范火灾隐患、如何报火警、如何火场逃生等事项防控科普知识。同时,培训中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还不忘提醒大家做好定期日常安全检查,避免火灾发生。
    通过此次讲座,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同时也提高了人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为保障人身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