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神木:省局督查组来神开展2021年半年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1 11:41:33 作者: 郑秀文 字体:

 7月20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文超一行在榆林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光明的陪同下到神木市气象局开展2021年半年工作督查。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财务管理、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现场视察了观测场、科普馆、图书室、党员活动室、气象台等,重点在气象台详细了解了神木气象局业务平台的现代化建设成果。随后,督查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神木局的党建、财务、业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


 在汇报会上,神木市气象局局长姬升就神木局的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在省局党组、市局党组、神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局长会议,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为神木建成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这一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督导组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神木局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突出,值得肯定。同时,对神木局的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该如何开展提出了指导建议。

 围绕神木局工作的开展,胡文超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神木气象局要对标对表,向东部地区看齐,成为改革发展的领头羊。一是要做到汛期气象服务不放松,全力以赴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保障防雷安全、人影安全;二是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加快发展进度,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气象需求的了解和分析,把握经济发展态势,抓住地方政府需求,针对性开展气象工作;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姬升表示,神木局将对照本次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每项问题的整改措施、责任股室和完成时限,确保此次督查成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