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靖边:组织观看《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1-07-16 09:23:47 作者: 王茜 字体:

7月15日,靖边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

该片从欺瞒组织,对党不忠;嗜财好利,弄权“投资”;投靠圈子,“卖官”结党;滥权营私,大肆敛财四个层次讲述了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淳杰目无法纪,违反和践踏党纪国法,从一匹“黑马”到脱缰“野马”,最终逃脱不了“落马”的命运。导致卢淳杰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是因为丧失忠诚尽失导致行为异化、觉悟低下动摇思想根基、虚荣作祟堕入围猎怪圈、自欺欺人助推贪欲燎原,他忘记了初心使命,磨灭了理想信念,丧失了党性人格。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与教育作用,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教育大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以案为鉴,深思警醒,远离腐败,心存底线,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牢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