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清涧县完成2021年度人影作业 高炮(火箭)年检审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31 10:32:31 作者: 朱康 字体:

为确保2021年人影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县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组织人员配合陕西人影科技服务部对县内所有高炮(火箭)进行了年检审验工作。

年检工作严格按照高炮(火箭)检测技术规范要求开展,技术人员对高炮的炮闩、自动装填机、反后座装置、击发装置、身管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测、维修维护和保养,认真核对其相关系数是否正常,并进行教练弹操作演练,进一步规范高炮操作步骤,保证高炮发射装置状态良好,检测结束后,技术人员对作业人员讲解了高炮(火箭)的相关维护知识以及日常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高炮(火箭)年检审验,进一步消除了人影装备的安全隐患,确保设备的状态良好,为今年人影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县域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图为技术人员对高炮零部件进行维护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