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靖边:世界气象日政府主导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17:02:36 作者: 付首玲 字体:

3月23日,在2021年靖边县气象防灾减灾联席会议上,靖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正刚带领县气象局、农业农村、林业、水利、交通、自然资源规划、电力等10余个部门负责人就推进靖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及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各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及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高正刚要求,气象部门要不断加大气象现代化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优化气象监测网络布局,提高气象预测预报和气象服务质量与效益,加强气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气象工作社会认知率和认可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正值“3.23”世界气象日,与会代表还在会议间隙纷纷挥毫泼墨,在笔走龙蛇间畅写气象万千、描绘气象为民的精神,用特殊的方式为气象工作加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