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清涧: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气象蓝”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1-03-19 10:10:36 作者: 王旭 字体:

3月18日,陕西省清涧县气象局“蓝马甲”科普宣传队与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活动,气象科普引人关注。

在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宣传队展出了精心制作的《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图文科普》系列展板,向各年龄层群众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知识科普宣传页》《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解读》等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蓝马甲”还接受了群众的现场咨询,并结合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对清涧县常见的雷电、冰雹、干旱、高温等气象灾害加以详细讲解,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与了解。

据了解,清涧县历来气象灾害多发,干旱、冰雹、雷电等几乎每年都有出现,特别是近年来在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下,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发生重大气象灾害的可能性大。在这样的背景下,以科技之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向社会普及气象防灾科学知识,帮助群众掌握气象防灾减灾实用技能,让“气象蓝”真正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