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横山:组织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8 17:55:23 作者: 胡媛 字体:

为加强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火灾应急救援能力,12月8日,横山区气象局特邀榆林市鸣安消防知识科教中心李文浩同志来单位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提高全民消防素质”展开讲解。


    李文浩主要通过“灭火、防火、逃生”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全国以及榆林市周边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事故,造成火灾大肆蔓延发生的不当行为和危害,展开问答活动,强化职工预防火灾意识、正确扑救火灾方法及逃生技能。同时,李文浩对通讯电路、手机、饮水机各类电器及煤气灶、燃气灶等的使用寿命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并通过实地演练消防器材及影响资料观看,加强广大职工对消防的认识和自救的防范。
    通过此次消防讲座,使广大职工掌握了应对的必备技能,自身应对火灾的能力还得到实质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