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横山:多举措积极开展秋收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10 09:23:31 作者: 张生梅 字体:

近期,横山区秋收陆续展开,区气象部门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开展秋收气象服务,及时发布预报服务信息,提升农业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为秋收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一是加强对秋季大风、连阴雨、强降温、霜冻等天气的监测,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二是加强与农业、林业部门的沟通,根据农业气象条件、作物生长发育、墒情变化和秋收秋播进程,定期制作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产品,内容主要包括秋收作物生长发育进程、未来三天天气对秋收影响分析和措施建议等,为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安排指导秋收工作做好参谋;三是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机手等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依托微信、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大喇叭和乡镇气象信息站、气象信息员等服务手段和渠道,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信息,有针对性开展农业气象科技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