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榆林: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17:36:54 作者: 郭蕾 字体:

8月26日下午到27日上午,榆林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半年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局在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光明主持。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东宏,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军鹏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气象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细抓实当前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并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法和举措。并集体观看了“延安——人民气象事业发祥地”主题展视频。同时,对全市干部作风整顿进行了动员。

会议期间,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部分县市区局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举措进行了汇报发言。杨东宏、孙军鹏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讲话,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白光明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汛期气象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强化部署当前气象服务工作;四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专业气象服务;五要坚持以人才和科技创新为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格局。

最后,白光明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继续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前期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仔细对照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准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推进榆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