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榆林:召开2020年领导干部集中述职和民主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8 15:28:05 作者: 方茜 字体:

12月22日,榆林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集中述职和民主测评会议。市气象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中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各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光明代表市局领导班子述职并作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其他市局党组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思想政治学习、履职情况、重点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亮点和创新点、存在的不足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白光明指出,2020年,榆林市气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党员素质,激发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效能。坚持“三精”“四生”的目标导向,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夯实基层防灾减灾建设,提升人影现代化水平,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政府主导推进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取得积极进展,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榆林综合立体观测网、研究性业务、气象防灾减灾智慧服务终端等现代化建设发展步入“快车道”。打造能源化工气象服务标准化、创新防雷安全监管“互联网+监管”模式、量身定制神朔铁路综合气象监测预警服务系统等特色专业气象服务,助力榆林国家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在2020年陕西省气象行业职能竞赛中榆林荣获综合团体和个人综合第一等多项殊荣,并代表陕西参加全国业务竞赛获个人全能优秀奖。荣获2018-2020年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气象文化建设百花怒放,全市气象职工团结一致、积极向上、意气风发,为榆林气象事业发展注入强劲的源动力。

白光明对全市气象同仁为榆林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各单位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本次述职各单位准备充分,重点围绕年度任务目标,亮出了成绩,展示了特色,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工作思路及措施切实可行,使此次述职取得良好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白光明强调,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度融入业务抓党建。二是积极促进市政府落实《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 助力榆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榆林人影高质量发展政策精准落地、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签署新一轮局市、局县合作协议。三是以重点实验室为依托,持续推进能源化工气象服务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带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四是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台站综合能力,抓好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和气象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