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市政府召开工作调度会充分肯定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10:46:48 作者: 许晓艳 字体:

1月12日,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沈效功主持召开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四级调研员王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就2022年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气象保障现代农业发展、气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护航省十七运精彩圆满等重点亮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2023年,榆林市气象部门将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加快推进《推进榆林气象高质量发展建设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实施方案(2023-2025)》印发实施。争取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工程、榆林市能源化工气象监测网工程、高影响天气城市安全气象监测服务工程、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经费1.1亿元,抓好项目落地实施,不断提升气象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服务能力。

沈效功对市气象局在防灾减灾、服务地方经济、保障省十七运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同时,对参会部门2023年工作提出“五个一”要求,打造一个亮点工作、创造一套工作机制、确定一个重大项目、推动一项改革工作、开拓一项创新工作。

针对近期工作,沈效功强调,一是继续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雪,助力缓解前期旱情。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特别要做好重大天气过程或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宣传部门重点工作融合起来,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榆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四是精心筹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年度工作会议安排。

(作者:许晓艳  审核: 刘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