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有一种坚守叫带娃上岗

发布时间:2022-12-01 19:42:32 作者: 字体:

  “你好,疫情防控办”

  “你好,我是榆林市气象台,预计11月28至30日全市有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过程降温达12~14℃,局地可超过16℃,请提醒一线防控人员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疫情防控办、政府值班室、应急局、农业局,电话一通接一通的拨出去后,预报员蒋伊蓉才想起来,3岁的儿子还一个人在值班室呢。

有一种奉献叫我已到岗


 “疫情卷土重来,今天下午开始,榆林中心城区将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你闭环值班有困难没?”

 “没困难,我收拾一下马上过来”。

 挂断台长的电话,蒋伊蓉看到有两条未读消息,一条是丈夫嘱咐她照顾好儿子,自己要闭环值班了。一条是幼儿园老师通知家长立即接园。来不及多想,她简单收拾了一些儿子的生活用品,立即冲下楼。

2022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榆林中心城区临时管控,榆林市气象局立即启动“三分三备”应急预案,安排专人督察核心岗位到岗情况,督察人员见到她时,她笑着说:情况特殊,带娃上岗!

有一种责任叫请党放心

 预报岗需要全年24小时不间断的有人值守,大风沙尘、高温酷暑、暴雨冰雹、低温寒潮,为了让老百姓能提前获取到天气变化的信息,预报员们始终紧盯天气图,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风云变化。

 11月24日,蒋伊蓉在观察天气系统走向时,敏锐的察觉到有一股冷空气正在逼近我市。此时,已经是静默管理的第11天了,大多的医护、警察、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志愿者都是在室外工作,强冷空气的出现无疑是让抗疫工作雪上加霜。想到这里,她和同事们都显得分外焦急,跟踪、会商、研判、汇报,最终提前4天发布了寒潮消息,为相关部门进行调配御寒物资争取了时间。(作者 许晓艳  审核 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