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 召开年度内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9 16:05:36 作者: 字体:

近日,榆林市局党组纪检组组织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纪检组组长李新亚主持,纪检组全体、专兼职审计人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对照2022年度内部审计计划,由承担审计任务的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审计情况,提出审计初查问题。审计人员与相关职能科室针对内控制度执行、差旅申报审批、财务规定执行等多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充分协商研讨。通过联席会议,统一研判尺度,找准问题依据,划清属性类别,确保审计反馈意见客观、精准,为有效落实整改提出合理化建议。

李新亚对审计联席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大家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内部审计任务,按既定时限基本完成了年度计划的9个项目审计,分类列出了初查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果,成绩值得肯定。针对后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将部门内部审计的各项规范要求体现到经济责任审计的全过程,做好做细后续审计工作。二要发挥联席会议积极作用,将今天会议形成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到问题核查、整合和整改建议中,并充分征求被审计对象意见,做好沟通联动,编发审计报告,及时反馈问题建议。三要强化审计整改。建立审计问题台账清单,限期完成整改,加大跟踪督促力度,严格核实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齐心协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