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宁夏气象局来榆调研省十七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8:14:11 作者: 字体:

    7月2-3日,宁夏气象局总工程师陈楠率队到榆林市气象局调研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七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前期筹备及测试赛期间服务工作。

    2日上午,陈楠一行在榆林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军鹏陪同下,先后深入李宁体育小镇轮滑场、榆林体育中心及水上运动中心,调研赛事气象保障服务情况,了解省十七运会筹备工作整体进展及气象服务准备情况。期间,调研组一行进入赛事场地,参观在现场保障的气象应急指挥车,了解游泳、跳水项目测试赛现场气象保障服务开展情况,并同竞委会负责人及市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赛事气象服务需求与服务理念。


    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榆林市气象局省十七运会气象台,参观赛事气象台业务平台,了解预报预警发布、智慧气象服务、气象观测和保障等业务系统,双方就业务运行机制和流程进行交流探讨。

    在座谈会上,榆林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光明围绕省十七运会气象保障服务组织架构、主要工作进展、对外联络沟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制定、筹备期和测试赛气象服务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省十七运会特种观测设备建设运行及保障、一体化服务系统在测试赛中的应用、省市县三级协同及测试赛现场气象保障服务及宣传等方面内容交流了意见建议。

    陈楠高度评价了榆林市气象局省十七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表示将积极借鉴省十七运会气象保障服务的经验和做法。通过调研交流,双方均表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互相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共同提升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