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多举措做好中考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6:13 作者: 字体:

为全力做好2022年中考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及时、准确发布和有效传播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确保中考工作顺利进行,榆林市气象局精心部署、多措并举,主动对接市教育局招考办、考点学校,全力以赴为相关部门和考官、考生、家长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一是服务主动及时、高质量做好决策服务支撑。从6月16日开始,启动中考天气专题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做好精细化预报和预警工作。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为榆林市招考办中考组通过短信平台为中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未来3天预报、重要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号等短信服务;制作《中考专题天气预报》,报送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

三是开展“全媒体”的精细化气象服务,在市区各中考考点投放学校电子显示屏,播放高考气象服务专报,并通过微博、微信、电视等各种服务渠道为公众提供全方位的天气服务信息及生活健康指引,为考生和家长全力打造针对性的中考专题服务。

四是气象服务热线24小时通畅,随时接受家长、考生来电咨询,为考生、家长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顺利应考提供贴心服务,确保以精准及时有效的天气预报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