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气象贴心服务 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8 09:59:07 作者: 字体:

又是一年高考季,莘莘学子多年来的寒窗苦读,终到收获硕果之时。6月6日,榆林市气象局高考气象服务小组深入各考点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在榆林市第七中学现场设立高考气象服务站)

(现场向考点工作人员、考生及家长发放高考天气专题预报和文具用品,并就考试期间天气情况做详细解答,为考生、家长合理安排出行、顺利应考提供服务;向考点周边执勤交警介绍高考天气,做好交通气象服务)

为做好今年的高考服务工作,榆林市气象局提前制定了《2022年高考气象服务方案》,主动对接市教育局招考办、考点学校掌握服务需求,提供高考期间专题气象保障服务。

(6月6日开始在市区各高考考点投放学校电子显示屏,播放高考气象服务专报)

    6月2日起,通过短信平台为高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未来3天预报、重要天气、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号等短信服务;制作《高考专题天气预报》,报送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与市、区教育局对接,首次推出层层通联、责任倒班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建立与高考负责人的信息传输通道,由高考负责人发送《高考气象服务专报》海报至校长群、校长发送至班主任群、班主任发送至班级群,通过分级发布的方式,确保高考气象服务精确到每一个考生家庭。同时借助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媒介,发布高考期间天气情况以及气象信息获取渠道,确保以优质的气象服务和准确的天气预报为莘莘学子和家长们献上一份气象人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