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支部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初心”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15:14:50 作者: 李姗姗 字体:

11日上午,气象台党支部联合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初心党员主题活动。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新亚受邀参加会议。

   

    

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结束后,气象台党支部书记刘慧敏宣布张建康、张博宇两名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两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和表态发言,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高雪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新亚同志代表市局机关党委为两名预备党员赠送党章,佩戴党员徽章,对两名预备党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李新亚同志和党员代表朱雪峰同志分别作了讲党课、党性教育报告。李新亚同志以我党我军历史上第一个气象台的建立为切入点,从台站建立历史背景到第一批气象工作者的奋斗历程再到气象事业逐步壮大走向胜利,循序渐进,娓娓道来,将气象人积极进取、自力更生、甘于奉献、奋发图强的精神传递给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朱雪峰同志以自身扶贫经历为主题,以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提出和深入扶贫村工作为时间线,讲述了自己从起初对农村简陋生活环境的不适应到后来对扶贫生活工作的不舍,从起初对处理村民琐事及村干矛盾的棘手到与村民打成一片,从起初对扶贫工作的迷茫到实事求是为村民办实事的思想转化,情到深处,热泪盈眶,心系百姓,感人肺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为人民办好事谋幸福的扶贫干部,感受到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就在我们身边。

党课教育受益匪浅,刘慧敏和高雪娇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在新时期,我国的气象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延安时期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积淀,是留给一代代后来人的精神财富气象工作者在学习、继承和弘扬延安气象精神的同时,也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新时期气象精神。气象工作者要时刻保持爱国爱党的坚定立场、服务人民的赤子情怀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科学求索的价值取向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愿承担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终身牢记自己的誓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砥砺前行榆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