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2-08 11:10:12 作者: 许晓艳 字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丰富学习形式与内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12月7日,榆林市气象局机关工会联合机关党委、团委、青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观看红色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历史故事。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战士们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被英雄烈士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被他们身上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不由得一再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感叹和平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延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以更加饱满的干劲,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气象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