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九月下旬将迎来三次降水过程

发布时间:2021-09-22 12:38:10 作者: 李姗姗 字体: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西风槽及低层切变共同影响,预计922日下午至23日白天、24日白天到晚上和27日下午到晚上,我市有三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2日下午至23日白天,西部和北部小雨,东南部中到大雨;24日白天至晚上,西部和北部小到中雨,东南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7日下午到晚上,西部和北部小雨,东南部中雨。此轮降水过程累积雨量:东南部60-110毫米,中部30-50毫米,西部、北部5-2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

特别提示:降水过程时段较为集中且强降水和大降水量大部集中在我市东南部,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注意强降水和长时间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以及降水对农业和交通等领域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