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市委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1-09-15 10:53:05 作者: 郭蕾 字体:

9月14日,榆林市委书记李春临在市气象局报送的重要天气报告《降雨消息》上作出批示。

李春临指出,本轮降雨至19日结束,各地务必发扬今年以来的防汛责任心,敬终如始,确保榆林安全,确保百姓安全,特别是地质灾害和洪峰防范更不能大意。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月14日下午至15日夜间我市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全市降小到中雨(5~20毫米);西北部局地大雨(25~30毫米)。另外,预计17日夜间至19日白天,我市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10-25毫米),降水期间日平均气温下降4~6℃。此次降水过程以稳定性降水为主,西北部雨量较大,建议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应对措施,加强对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局地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

榆林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强化联动防范,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气象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