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市委副书记张胜利调研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09:00:07 作者: 郭蕾 字体:

8月7日 ,榆林市委副书记张胜利深入市气象局,调研指导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张胜利一行先后参观了气象台、农气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并听取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光明关于近期天气气候趋势预报预测和防汛抗旱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张胜利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慰问,他说,长期以来,气象部门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气象部门光荣传统,再接再厉、履职尽责,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张胜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提出了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总书记的要求涵盖了我们气象工作所有内容、目标和原则。气象部门要切实发挥在防灾减灾中的“消息树”和“吹哨人”作用,进一步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能力。对于当前抗旱工作,他要求,一要做好当前防汛抗旱气象监测服务工作,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及时发送预报预警信息;要联动协作、相互配合,抓住一切有利时机进行飞机和地面增雨作业。二要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的水平,提高服务防灾减灾、服务工农业和服务群众生活的水平。三要提升气象装备和队伍水平,提升气象设备、人才队伍和服务手段的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