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与市智慧局、应急局研讨全市应急指挥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0 18:25:50 作者: 冯灵芝 字体:

为准确掌握应急指挥平台建设需求,切实发挥应急指挥效益,7月20日,市智慧局、市应急管理局来榆林局调研气象防灾减灾平台建设情况,并就全市应急指挥平台建设需求进行研讨,榆林局副局长孙军鹏、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孙军鹏副局长首先从气象数据传输、预报预警发布、气象防灾减灾建设、气象灾害应急四个方面介绍了榆林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业务科科长常善展示了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平台、气象数据共享平台等业务平台。

市智慧局、应急局研讨人员在观看展示后,就气象数据传输、共享,气象预报订正、发布,预警信号发布,气象防灾减灾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就建设需求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形成以下思路:一是明确建设重点,优化各行业的指挥调度功能。二是突出实际应用,要求系统从用户角度出发,简单、便捷实现功能。三是加强数据共享,在基于台站观测、雷达、卫星数据与应急地理信息“一张图”的基础上,实时显示气象灾害实况信息,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助力所有数据发挥合力,打好“组合拳”。

市智慧局吴永良科长、应急局刘彦华科长均表示,榆林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扎实,平台初见成效,为我们建设市级应急指挥平台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待形成具体建设方案后,将进一步与气象局深入沟通探讨,优化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