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市委督考组到气象局督导检查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19:51:47 作者: 办公室 字体:

    7月14日,市政府督查办副科长王轩一行四人到榆林市气象局督导考核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任务完成进度暨市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军鹏,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考。

    督考组一行到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农气中心等单位通过实地察看、核对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督考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军鹏同志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气象“十四五”规划、省十七届运动会气象保障筹备、升放气球安全管理、气象雷达立体监测系统建设、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详细地汇报了我局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总结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措施向督考组进行了说明。

    督考组对各项重点工作督导考核情况进行反馈,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王轩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下半年气象为地方服务工作。二要分工负责,形成责任清单,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工作任务。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推进气象雷达立体监测系统建设,加快重点项目落实。五要加强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切实保障好各项重大活动,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孙军鹏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统筹谋划,认真对照市委确定的气象部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任务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气象业务工作重点和任务,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