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榆林市气象局荣获上郡路街道2020年度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3:48 作者: 王旭 贺继荣 字体: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上郡路街道办事处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榆林市气象局被授予“2020年度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朱晓慧同志荣获“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林市气象部门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党员干部用行动传递党的声音、用逆行践行初心使命,一线职工群众用团结凝聚众志成城、用坚守铸就共克时艰,团结一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暴发之初,榆林市气象局快速响应上级部署,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开展防疫监控及信息上报工作,通过网络线上方式推进落实及督查指导,市局主要负责人顶在防控一线,带领党员干部职工抓好防疫、做好服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榆林市气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不打折扣地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指挥全市气象部门做到党员干部顶在最前、职工群众凝聚合力、科学防疫联防联控、坚定逆行打赢硬仗、气象强音传递力量五位一体抗疫要求。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党员干部顶在一线,带头坚守岗位开展工作,带领全体职工扎实开展科学防控及针对性气象服务,实地督查指导各部门岗位疫情防控举措执行落实及气象服务、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建立市局、县局、部门统一协调管控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及每日消毒工作,开展全市气象部门协调统一科学防控

同时,全市各级气象部门与当地社区、街道联合开展共建共防,普通一线职工主动放弃休假机会值守岗位,挑起社区防控与气象服务重任。党员骨干被政府抽调参与疫情防控大局工作,处处可见气象人在抗疫一线逆行的坚定身影。各单位工作队配合社区街道深入小区村组细致摸排,做好防控排查登记,同时还为社区街道无偿捐赠喷壶、手电及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气象力量,获得地方部门高度赞扬肯定。

此外,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强化防疫气象服务工作,每日制作报送防疫气象服务专报及重点防疫地区气象预报地图,及时为决策部门提供重点区域天气预报、气候分析和针对性建议。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短信、12121声讯语音、电视节目等气象融媒体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完成与市卫健委以及县区气象局的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配置,让防疫信息跑得更快、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