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凌:精细预报护航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 14:24:52 作者: 字体:

5月29日-31日,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社会力量助力乡村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陕西杨凌成功举办。

为了做好此次论坛气象保障服务,杨凌气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一周召开专题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部署会,制定详细的服务方案,明确服务对象和方式,确保气象服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经研判,活动筹备及举办期间杨凌多阴雨天气,对开幕式及巡展活动有一定不利影响。杨凌示范区筹委会表示此次活动户外保障工作较多,需要气象局提供精准的气象服务为活动保障提供决策依据。气象保障面临严峻挑战,杨凌气象局按照保障部要求向陕西省气象局汇报,请求省局专家提供指导和帮助,陕西省气象局得知了杨凌实际情况后,减灾处、气象台、气候中心等多部门专家为杨凌提供了指导和技术支持。在省局专家指导下,5月25日开始,杨凌气象台每日为筹委会提供活动筹备、论坛开幕式和巡展活动的精细化天气预报。

5月29日上午开幕式如期举行,杨凌开始下起小雨,体感温度较低,15时后雨水渐渐停歇转为阴天;30日多云间晴,天气和暖,实况与精细化预报结果均一致,此次气象保障服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后期,杨凌气象局将做好此次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的复盘总结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梳理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将此次活动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在后期杨凌农高会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中,持续推进杨凌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忠玉

审核、签发:高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