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杨凌:打铁还需自身硬 纪检干部能力提升新春“第一课”开课

发布时间:2023-02-01 11:57:22 作者: 字体:

1月30日,杨凌气象局党组纪检组举行杨凌气象部门2023年第一次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会。杨凌气象部门全体纪检干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局党组纪检组长刘映红主持并领学。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陕西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加强日常监督实施办法(试行)、2023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通报材料和省局部分处室工作要点。

学习会要求,要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要求部署,增强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传群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为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内容,将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各级党委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主动将纪检监督工作融入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和杨凌气象部门中心工作中来;要深入研究通报材料相关问题和省局党组纪检组办公室2023年工作要点等材料,关注风险隐患,更好谋划2023年纪检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杨凌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切实增强自身建设,建立纪检干部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的机制,为纪检干部“强筋健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强化纪检干部身份意识,为做好新一年杨凌气象部门纪检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参会纪检干部表示,将以高度自觉的精神,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内涵,持续增强本领,争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干部。

撰稿:刘春敏

审核:刘映红

校对:许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