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杨凌:开展青年职工“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11:40:30 作者: 字体:

    近日,杨凌气象局组织青年职工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开展气象为农服务需求调研,并作调研实践总结报告,进一步加强青年职工调查研究能力。

2月16日下午,杨凌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映红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针对气象为农服务需求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全局青年职工参会。

2月17日,青年职工紧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围绕杨凌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主题,分2组实地探访了樱桃、火龙果、花卉、草莓等多个设施农业园区,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调研等方式开展用户需求调查,与农户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详细了解杨凌气象为农服务现状和存在的不足。经过深入调研、小组讨论、对比分析,分别以气象预报预警、气象为农服务为重点,形成调研报告2篇,提出工作建议7条。


2月24日上午,杨凌局召开调研实践活动汇报会,会上,2个青年调研小组结合各自的调研方向,针对调研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交流。

刘映红对于此次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对青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思想认知,学会从高处寻找工作的切入点,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积极融入杨凌气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及特点,为单位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培养科学家精神、厚植工匠精神、弘扬气象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此次的调研实践系列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为青年同志成长锻炼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履职尽责能力,锤炼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增强了自身的调查研究能力,增进了相互间的沟通和了解,对杨凌局的业务工作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加快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拟稿:许娜

审核:刘映红

校对: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