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杨凌: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8:21 作者: 字体:

9月28日,杨凌气象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会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气象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和防灾减灾工作能力,围绕杨凌示范区履行国家使命,进一步增强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凝聚推动杨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

会议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概述;庄国泰在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工作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7章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调研员按照会议安排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科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认识、转作风、增能力,扎实推进杨凌气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毅刚以“全面精准领会《纲要》内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杨凌农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

李建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对标杨凌气象新定位、新要求,围绕杨凌示范区履行国家使命,进一步增强气象为农服务能力。三是要以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实现杨凌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围绕主责主业开展政治监督,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清正廉洁,为杨凌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最后对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气象服务和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全力做好国庆降水过程气象服务和保秋粮气象服务工作,加强节前廉政提醒和值班值守检查等各项工作。

拟稿:李军儒

审核:李建科

校对: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