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杨凌:气象科普进校园 科学种子植心田

发布时间:2022-05-13 11:50:15 作者: 字体: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更好地传播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增加公众对气象工作的了解,杨凌气象局举办了一期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气象科普活动结合课本学习内容,以“自然界的暴脾气——知己知彼,防患未然”为主题。活动中,讲解人员以PPT的形式,围绕雷电这种自然现象,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雷电的形成过程、产生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防御等内容。现场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身对气象知识的了解以及丰富的想象力,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更好地使学生们了解雷电放电过程,讲解人员提前准备了辉光球,在活动中有序组织学生近距离体验辉光的发生及变化。体验结束后,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学生和老师对气象科普工作的认识及看法,从而不断完善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通过精心组织筹备,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圆满完成,在学生和老师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同时,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天气气候以及气象工作的好奇心,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拟稿人:白昕欣

      审核人:王百灵

      校对人: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