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通告

子长:子长市自然资源局 子长市气象局加强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10:53 作者: 字体:


 为了进一步发挥我市气象、自然资源部门技术和资源优势,建立部门间联动机制,强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提高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快速发展,并带动气象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的进一步合作,子长市气象局与子长市自然资源局经友好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在原合作基础上,将重点开展以下合作,进一步加强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健全和完善双方信息共享机制

 自然资源部门负责提供地质灾害易发区分布数据,历史地质灾害灾情数据,地质灾害隐患的调查、排查及变化动态数据,重大地质灾害发生发展实况信息及对气象预报服务的需求。气象部门负责提供降水量历史数据及自动气象站、天气雷达等实时观测资料和强降水过程预报,决策服务材料等产品。

 二、强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

 双方共同提高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的精细化水平和实用性。双方联合加强对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业务人员的培训,提高现有业务水平。建立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联合会商机制,会商结果以两部门的名义联合对外发布。

 三、切实加强信息发布工作

 双方联合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信息的发布工作,联合开展灾情调查等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联合共建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和气象信息员队伍,重点加强面向地质灾害易发区基层农村的预报预警信息发布。

四、加强科研合作,提高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科技水平

 联合共建精细化地质灾害气象监测预警示范区,开展精细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试验研究。按照本合作协议所确定的事项,可以进一步签订具体合作协议,以推进本合作协议的落实。


       子长市自然资源局               子长市气象局

                                         202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