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通告

安塞:延安市安塞区气象局 安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关于联合开展苹果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10:49 作者: 字体:

 为了进一步发挥我区气象、农业技术的资源优势,建立部门间联动机制,强化苹果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提高苹果病虫害监测预警能力和水平,促进苹果病虫害预警预报工作快速发展,安塞区气象局与安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经友好协商,将从以下五方面加强合作,联合开展苹果病虫害预报预警工作。

 一、加强苹果病虫害监测

 双方充分利用现有监测站网,加强苹果病虫害气象诱发因子的监测;共同建立预报会商和预警联动机制;结合我区气候区划,加密部署监测设备。

 二、健全和完善信息共享机制

 安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负责提供苹果病虫害发生动态数据,历史苹果病虫害发生情况数据,重大苹果病虫害发生发展实况信息及对气象预报服务的需求。区气象局负责提供相关气象要素历史数据及自动气象站、天气雷达等实时观测资料和强降水过程预报,决策服务材料等产品。

 三、强化苹果病虫害预警预报

 双方共同提高苹果病虫害预报预警的精细化水平和实用性,联合加强对苹果病虫害预报预警业务人员的培训,提高现有服务能力。建立区气象局、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苹果病虫害等级联合会商机制,苹果病虫害等级预报以两部门的名义联合对外发布。

 四、加强病虫害预警信息发布

 双方联合加强苹果病虫害预报预警信息的发布,联合开展病虫调查及防治指导等工作,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短信等渠道发布信息。

 五、加强科研合作,提高苹果病虫害预报预警科技水平

 双方共同争取科研立项,联合开展苹果病虫害的发生规律、防治措施、气象因子、预报预警试验研究,提高病虫害防治能力。


     延安市安塞区气象局              安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2023年 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