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通告

延安:开展雷电防护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4:41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陕西省气象局关于开展雷电防护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工作要求,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防雷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避免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延安市气象局自4月20日起,抽调精干力量,分组对雷电防护安全重点单位进行雷电防护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检查组深入宝塔区、延川、子长、黄陵、富县等9个县(市、区)的28家雷电防护安全重点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情况反馈等方式对防雷安全制度建设及运行情况、防雷装置安装规范情况、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情况、防雷安全巡查教育培训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安全隐患企业下达整改意见书6份,要求立行立改,限期反馈。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受检单位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对可能存在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整改,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雷电防护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进一步落实雷电防护安全重点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强化全市雷电防护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有效遏制重特大雷电灾害事故隐患风险。(作者:师世荣、王理、刘慧;审核: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