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内设机构

各科室职责及领导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17:31 作者: 字体:

一、市局机关

1.办公室(党组纪检组、人事科)

    主任:2294703

承担延安市气象局党组重大决策咨询任务;承担全局文秘、机要、档案、信息、信访、保密、宣传、创新、目标、外事、政务公开、安全生产、史志、年鉴等工作;组织协调机关工作和会议安排;起草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制度,并负责监督、检查、催办;承担有关电子政务和管理工作;承担人事劳资、人事档案、人才工作、负责市局党组管理干部的考核、考察和任免工作、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职工在职教育、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承担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离退休干部管理、计划生育工作;承担市局后勤服务、管理工作;承担市局党组纪检组办公室工作。

2. 业务科技与服务管理科

科长:雷延鹏  2294713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业务、服务发展规划、计划的拟定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管理本市综合气象探测、预测预报、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负责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的气象业务技术指导工作;负责气象科技成果及新技术、新业务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全市气象仪器装备的供应、管理工作。承担市气象局科技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3. 计划财务科

科长:高志斌 2294717

组织编制全市气象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协调、落实建立健全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工作;负责全市气象部门计划财务、基本建设、国有资产、统计、房改、政府采购等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市气象部门会计业务工作。负责气象科技服务资产和资金管理、财务监督管理等;领导市局财务核算中心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市局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

4.政策法规科

科长:杜浩  2294660

拟定地方性气象法规、政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气象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普法宣传; 气象行政许可、权责监管、政务服务、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气象行政复议、法律咨询、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拟订行业管理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负责专业气象科技服务管理工作。

二、市局直属事业单位                 

1.市气象台

台长:王文波 2294665

承担全市短、中、长期天气预报以及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等预报产品的制作和发布;承担灾害性天气监测和短时临近预警信息的制作发布;负责与上、下级台站的天气会商和对下级台站的业务指导;负责重大天气过程的技术总结工作;开展天气预报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

2.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

主任:刘志超  2294762

负责农业气象情报、预报和重大农牧业气象灾害监测评估、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负责全市生态监测数据的质量监控和生态监测评估工作;负责重大生态建设项目监测和评估;负责生态与农业气象服务产品的研发和指标体系的研究工作;负责全市生态、遥感、农牧业气象常规业务工作。⑥承担科研项目工作。

3.市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

    主任:张小玲 2294737

承担气象信息网络业务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气象信息网络运行监控管理、维护及维修技术指导;负责全市气象探测装备运行综合技术保障及维修工作;负责全市气象技术装备的计量、现场标校、现场核查等工作;负责新一代天气雷达日常管理和运行技术保障、设备维护维修、雷达产品共享工作。

4.市局财务核算中心

主任:高志斌(兼) 2294717

负责全市气象部门所有资金的会计核算;编制有关财务报表;对违反财务制度和有关管理规定以及不符合预算收支的事项进行纠正或拒绝核销支出;登记有关固定资产账务,参与资产清查等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和保管会计凭证、账表等会计资料和相关财务信息;承担分析各单位财务状况、资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形成专项财务分析报告反馈给各单位和计划财务科;负责财务核算软件开发应用;完成市局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

5. 市气象服务中心

主任:曹雪梅  2294639

公众气象服务: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向社会传播日常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报、警报和预警信号、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天气热点、天气周报、双休日天气预报、天气实况、百姓生活气象指数预报等。

专业气象服务:负责公司所有被聘工作人员的组织管理。制定公司的机构设置、岗位职责、管理制度、运作方案、分配方案、考核办法等。依托于气象局人才及技术优势,面向市场依法开展有偿性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