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黄龙:市局督察组督查我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1:39:40 作者: 字体:


汛期来临,气象服务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考验。14日,延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锋一行3人,结合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形势,实地调研督查黄龙局各方工作。

 会上,张小锋听取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各项业务职责、流程、制度建立健全和实际执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各类业务软件使用、业务服务平台运行、观测设备日常运行维护、以及防雷安全检查台账等情况。要求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

 张小锋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黄龙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人民为中心,发挥职能作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科学分析天气趋势,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提高预警信息覆盖率,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是加强综合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促进业务质量稳步提高,打造过硬专业服务水平。五是认识推动气象文化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发展先进气象文化,体现气象文化新内涵,切实加强对气象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力争黄龙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方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