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延安市气象局助力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3-05-25 11:25:10 作者: 字体:


 524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延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延安新区为民服务中心南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由延安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延安市气象局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答疑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延安气象局借助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进一步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延安气象高质量发展,”延安市气象局副局长徐军昶说。

 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当前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及群众关心的焦点,突出科技服务民生和科技支撑发展两大主线,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让社会公众在亲身参与中感受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气象科普小分队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展板、发放科普书籍、科普纪念品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居民及周边其他单位工作人员普及气象防灾避险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应用气象,使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气象发展史,加深了群众对气象灾害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避险的能力。据悉,科技活动周将持续至531日。(作者:闫婷;审核:曹雪梅;签发:徐军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