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抢抓时机人工增雪 有效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

发布时间:2023-02-10 10:19:34 作者: 字体:


 近日,延安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组织4县区11个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雪作业,累计发射火箭弹21枚。受自然降雪和人工催化共同影响,作业区域普降小到中雪,增雪效果明显。此次人工增雪作业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帮助农作物安全越冬等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延安市未出现有效降水,大部分县区出现轻到中度干旱,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根据省、市最新天气预报信息,2月8日白天至夜间延安市将迎来降雪天气过程。延安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科学研判,精心准备,提前48小时发布了《人影作业天气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人影作业条件潜力预报和作业预案》,并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向市、县人影指挥和作业人员发布了增雨雪作业通知,要求提前做好作业各项准备和装备、弹药等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此次人工增雨雪作业安全有效开展。(作者:王晓飞;审核: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