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08:50:17 作者: 字体:


 按照陕西省气象局关于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9月29日,延安市局全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市局副局长吴刚、马远飞带领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以疫情防控、人影作业安全、网络安全、内部安全管理、应急值守班为重点,逐项对照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照表,全面深入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刚强调:一是要求各科室做好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值守班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二是要做好单位内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对雷达、人影和通信机房等重要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做好应急设备的调试,应急人员随时做好应急准备,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响应。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加强巡视,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五是要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加强节假日期间天气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针对节假日期间气象服务需求,做好公众出行、农业等气象保障服务。六是要严格落实地方和上级气象部门防控要求,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醒职工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出行安全。(作者:曹杰;审核: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