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深入果园进行调查 做好苹果产量预报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01 10:38:32 作者: 字体:

 为了科学分析和评估本年度全市苹果生产形势,正确预测苹果产量,8月31日,延安市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安塞区沿河湾镇高石寺村、招安镇新庄科村进行苹果产量调查,查看不同地段苹果挂果情况,测量果径大小、果实重量,了解树龄、树势、果树管理水平与病虫害情况。

  
  

    调查显示,安塞区前期降水均匀充沛、温度适宜、日照充足,土壤墒情较为适宜,苹果长势普遍良好。根据近期天气气候特点,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建议有关部门和广大农民朋友要切实加强果园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防范暴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为夺取今年苹果丰收打好基础。

  


 同时,农气专家与果农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了果农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了解果农在果树种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农气专家就果农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予技术性指导。(作者:杨爱琴;审核: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