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健康知识讲座进机关 服务职工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8-15 08:55:49 作者: 字体: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教育是公民素质教育的主要内容,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812日,延安市局以创建健康促进机关为依托,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延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闫良副主任到市局机关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市局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讲座,各县区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以《健康教育,健康机关》为主题,为大家传授急救知识并答疑解惑。闫良副主任围绕《心肺复苏术》、《风湿免疫病科普》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在现场心肺复苏术讲解过程中,闫良副主任详细讲解施救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操作演练,让大家了解并掌握了这项急救措施。同时闫良副主任从机关干部的健康实际出发,着重讲授了风湿免疫病预防及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对自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大家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帮助大家从认知和行动上感受并发现健康幸福,为参会干部职工提供了一顿营养丰富的健康大餐。

 此次健康进机关知识讲座不仅干货满满,更加贴近实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健意识,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培育机关文明健康新风尚奠定了良好基础。(作者:曹杰;审核: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