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市气象局与市融媒体中心交流座谈 进一步扩大气象预警信息覆盖面

发布时间:2022-08-11 17:44:49 作者: 字体:

 为了进一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升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提高气象服务效果,扩大气象预警信息覆盖面,8月10日,延安市气象局副局长徐军昶一行到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进行座谈交流,融媒体中心副总编孙文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双方围绕提升气象服务水平,精准开展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共享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孙文珍在座谈中表示: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坚持公益性,下一步双方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继续加强双方合作,签署气象信息共享合作协议,加大气象知识普及和气象工作宣传报道。统筹整合集团内部需求和资源,精心策划气象节目。

 徐军昶在座谈中指出,延安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传播工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拓宽我市气象信息的传播渠道,扩大覆盖面。

 会谈达成共识,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优化服务”的原则,借助电视、广播、“我是延安”APP、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资源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深度解读气象相关信息。与会,双方建立了“气象融媒体信息共享”微信群,第一时间共享气象信息。

 据悉,今年5月,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气象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传播管理。今年6月,延安市气象局、市安委员会办公室、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出台《延安市天气会商调度工作机制》,明确了建立决策气象信息和调度信息快速传递机制。(作者:曹雪梅;审核: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