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开展防雷装置检测年度质量考核

发布时间:2022-08-01 11:27:39 作者: 字体:

 为促进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务,切实履行好防雷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近期,按照省局的安排,延安市气象局开展2021年度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

 依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第38号令)、《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 317-2016)、《陕西省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管理办法》(陕气发〔2020〕19号)等有关规定和《陕西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的通知》(陕气办函〔2022〕17号)要求,延安市气象局对2021年在全市辖区内开展防雷装置检测活动的13家资质单位的26项检测内容进行质量考核。

 为了做好此次考核工作,市局选派业务骨干组成考核小组,按照考核内容认真组织实施考核,对被考核单位的检测方案的合理性、检测原始记录准确性、检测报告的完整性、检测仪器鉴定证书有效期、人员信息的真实性等进行逐项核实、核查,并进行现场检测操作考核,形成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报告。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雷电防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作者:师世荣;审核:雷雯;管理员: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