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专题报告助力延安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7-29 18:23:28 作者: 字体:

 7月29日,延安市气象局举办延安生态﹒水环境学术报告会,特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郭建平所长、谭凯炎研究员和王旗助理研究员授课,三位专家分别以《农业气候资源综合评价方法》《气候舒适指数与天气气候舒适性》《我国玉米种植区产量和品质对播期的适应性》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市局现代办主任孙智辉、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

 期间,郭建平所长对农业气候资源的特征、传统的农业气候资源评价方法、农业应对气候变化措施、农业气候资源利用率影响评估以及气候限制因子与限制程度分析中的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谭凯炎研究员对延安各地的气候舒适性差异、气候舒适指数的发展、室外天气舒适指数等对人居环境气候舒适性评价、旅游城市或景点适游期及室外作业中暑和冻伤风险预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旗助理研究员对我国玉米种植区产量和品质对播期适应性的研究背景意义、目标、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三位专家的学术报告紧紧围绕当前气象防灾减灾的现状和需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市局业务骨干纷纷表示: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和见识,为后期更好地提升延安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能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学术报告结束后,孙智辉进行了总结,对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要求市局青年骨干人才珍惜学习机会,发挥各自所长,积极投身科研,为加快推进延安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建设、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林隆超;审核:雷雯;管理员: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