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清凉山气象论坛助力果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30 09:31:14 作者: 字体:

 4月28日,延安市气象局举办第三期清凉山气象讲坛,特邀陕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屈振江副所长和延安市果业中心路树国主任授课,两位专家分别以《气候变化背景下苹果气象防灾减灾研究与业务应用》《苹果与气象》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远飞,苹果产业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及市、县局业务骨干人员参加。

 期间,屈振江副所长对气候变化下气象灾害的变化特征、果树气象灾害防御省级应用以及果树气象有关研究进展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路树国主任针对每年出现的低温冻害、冰雹、干旱、连阴雨等气象灾害对果树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两位专家的学术报告紧紧围绕当前苹果气象防灾减灾的现状和需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市局业务骨干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和见识,为后期更好地提升苹果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能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学术报告结束后,马远飞副局长进行了总结,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要求市、县局青年骨干人才珍惜学习机会,发挥各自所长,积极投身科研,为加快推进延安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建设、提升苹果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林隆超;审核:雷雯;管理员: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