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市县共推防灾减灾示范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24 16:03:45 作者: 字体:


 2月23日,延安市气象局副局长胡皓一行到吴起县政府对接防灾减灾项目实施事宜,与吴起县政府强化合作共建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县。

 市气象局一行在吴起县委常委、副县长耿文忠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吴起县X波段双偏振雷达拟选站址,了解项目建设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现场调研后,胡皓分别与吴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江及吴起县委常委、副县长耿文忠进行了座谈。会上,胡皓副局长介绍了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县建设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建设内容。听取气象局工作汇报后,吴起县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市气象局在前期筹备工作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张宏江指出,气象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加快气象事业发展对于防灾减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起县政府完全赞同并全力支持吴起县防灾减灾示范县的建设,双方具体建设内容达成一致。

 吴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江要求,县气象局要按照上级气象部门要求,认真抓好雷达建设和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县建设各项准备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支持,积极协调此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工作进度,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示范县建设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者:曹雪梅;审核:雷雯;管理员: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