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召开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18:59:29 作者: 字体:

 9月29日,全国、全省国庆假期天气会商结束后,延安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延安电视台、延安日报、华商报、微延安、智慧宝塔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皓、业务科、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气象台副台长、新闻发言人王文波通报了国庆假期期间天气情况。根据预报,预计自2日晚上开始延安将有持续6天的阴雨天气,全市以中雨为主,4-7日以中到大雨为主,4日北部县区有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可达60~150毫米,并伴有降温,对防汛救灾和游客出行将产生不利影响。

    会上,部分媒体记者就国庆假期期间公众出行注意事项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进行了提问,延安市气象局胡皓副局长就强降水对防汛救灾、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和农业生产等方面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通报,提示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作者:雷延鹏  市局管理员:雷雯  审稿人: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