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09:27:15 作者: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99日,延安市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呼新民作动员讲话,并对后期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局办公室主任王治亮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本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治亮首先通报了全市气象部门1-6月及8月底前文明单位网络测评得分情况,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关于2021年上半年省级以上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和申创单位创建工作网络测评情况通报》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和下半年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随后,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上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依次进行了汇报发言。

  

 呼新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可圈可点,整体势头良好,他强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目前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联系不紧密,形神分离现象等问题。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把文明单位创建与气象工作有机结合;三是要注重成效,高质量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四是要克服困难,统筹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五是要完善机制,为创建工作提供有效保障。会议期间,呼新民还对精神文明创建网络测评分值指标进行了解释指导。

 王治亮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认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内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创建工作经验教训,结合本单位实际,相互学习借鉴,查找差距,补足短板,要认真谋划后期创建工作,迅速行动,狠抓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曹杰;市局管理员:雷雯;审稿人:冯璐)